fbpx
  • 高雄市前鎮區和平二路62號2F
  • Mon : 18:00 - 21:00
  • 07-5367096
林汶亭醫師 所開業之亭美伯恩聯合診所已全新開幕 地址前鎮區和平二路62號 電話07-5367096

齒顎矯正微整形(無開刀僅做矯正治療)

齒顎矯正治療是否真的能讓人變美?

 

為什麼要做矯正?除了牙齒排列整齊,咀嚼功能變好以外,最重要的是齒顎矯正治療有讓人變漂亮的魔力喔!

一個人的笑容美麗與否影響極大,齒顎矯正後不僅僅笑容變甜美了,最讓人驚豔的還是在於臉型的改善。

甚至連顎骨間的關係都能有些微的改變;包含暴牙弄進去,下顎後縮大大改善等這些改變。

好的齒顎矯正治療勘比整形!!

下面簡單舉例顯現齒顎矯正治療前後之比較;

在治療前呈現嘴唇較往前凸,且下顎後縮之傾向。治療後明顯暴牙弄進去了,且下顎後縮大大改善!!

原本嘴唇閉不攏且嘴唇閉唇時骸肌用力產生下巴處皺褶明顯,齒顎矯正後嘴唇閉不攏現象消失,

嘴唇可以自然閉合且骸肌放鬆,並無下巴處皺褶的現象,顏面外觀大為改善!

 

齒顎暴牙經過齒顎矯正治療後改善了,當暴牙改善後,五官變立體了,人也就變好看,

因而達到微整形(無開刀僅做矯正治療)的效果!

 

判別一個人是否有暴牙,有兩個簡單的小方法可以做快速判別:

  • 鼻唇角 : 鼻子和嘴唇之交角。此交角過大則嘴唇太平,交角過小,嘴唇太翹,可初步判別或者輔助判別有暴牙之傾向。
  • 美觀線 : 鼻尖和下巴畫一條連線稱為美觀線。當上下唇突出於美觀線過多的時候容易呈現暴牙之臉型。

下圖呈現鼻唇角在治療後有改善

本圖呈現美觀線在治療後有改善,嘴唇位置本來在美觀線外許多,在齒顎矯正治療後幾乎改善到接近在美觀線上。

除此之外本案例還可看到下顎後縮之現象,經齒顎矯正治療後大大改善,判別的方式說明如下:

案例二可看到更為強烈的暴牙改善後所產生的微整形的效果。

 

 

然而為了達到此微整形之效果,因此矯正治療在某些案例上是需要拔除小臼齒的,尤其是暴牙之案例,

透過拔牙得到空間並且將暴牙利用此空間將門牙後縮來改善暴牙。

 

但卻並非每個案例都須進行拔牙矯正治療。若本身顏面外觀並無暴唇,嘴唇位置較平,或嘴唇位置位於美觀線內者,

則有可能較為建議不拔牙治療。

以下案例三其顏面外觀呈現些微戽斗,且嘴唇較為平坦。雖其牙齒亂的程度算中重度,但此案例其顏面外觀較為平坦之故,

其矯正治療計畫為不拔牙齒列矯正治療。

其牙齒亂經由矯正治療後改善且排列整齊。

這案例之美觀線也大為改善,其下顎戽斗的現象也大為改進。

本案例較不建議進行拔牙之齒顎矯正治療,因為其下顎較為戽斗,若是拔牙則嘴唇也會更平。

因而整體考量後進行不拔牙齒顎矯正治療,來改善其些微戽斗和嘴唇較平之臉型。

 

  • 簡易大約判別需不需要拔牙(拔小臼齒)的粗略小撇步:

步驟1. 動手拍一張自己側面的輪廓外觀喔!!

步驟2.在側面臉型上畫美觀線和鼻唇角來判別暴牙與否喔!!

步驟3. 臉型在美觀線外者為暴唇和暴牙

臉型暴牙 => 拔牙可能性上升;臉型平 => 拔牙較不建議。

 

迷思:我的牙齒很亂,我一定要拔牙嗎?

答案是錯。

並非每個案例都須進行拔牙矯正治療。若本身顏面外觀並無暴唇,嘴唇位置較平,或嘴唇位置位於美觀線內者,則有可能建議不拔牙治療。

當然有些案例是真的太亂了,或許好幾顆牙齒都在內側完全不可能有空間之成年人,還是有可能需要進行到矯正拔牙喔!

總結:

齒顎矯正治療計畫並不是牙齒很亂就一定要拔牙!相反的,臉型為導向的治療計畫才是最合適的齒顎矯正治療計畫。

臉型的分析才是最終決定治療計畫最重要的考量點!

然而每個案例都應該在齒顎矯正資料收集完整後(包含照片、X光片和齒顎矯正模型或數位模型),

有了正確的齒顎矯正治療的診斷,再來擬定最終之齒顎矯正治療計畫喔!

也就是臉型加上其他齒列咬合等因素後全盤整體之考量後才擬定完整的治療計畫!

顏面外觀的分析為粗略而較為快速之方法,但是仍須搭配上訴之資料收集(包含照片、X光片和齒顎矯正模型或數位模型),

且建議依照醫師之專業和經驗判斷來做齒顎矯正治療分析、診斷來客製化且量身擬定屬於每個人的齒顎矯正治療計畫。

若是選擇隱適美或其他隱形矯正之治療,也可在治療前進行數位3D模擬,在治療前就能模擬出治療前後的比較,

並且提前看到治療後模擬之成果。數位3D模擬並搭配完整資料收集和診斷,來完整擬定最後治療計畫。

 

好的量身定造之齒顎矯正治療計畫將會導向好的治療成果以及好的臉型改善、微笑曲線的改善。

牙齒變整齊後,人也變得更自信!

 

本文醫師小檔案:

美國隱適美隱形矯正  白金菁英級醫師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醫學會  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 齒顎矯正研究所 碩士

 

醫師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r.Invisalign

醫師個人網站:https://alignerdr.com.tw/

 

#矯正治療計畫獲得臉型之改善達到微整形(無開刀僅做矯正治療)

#隱形矯正3D數位模擬

 

 

對於隱適美隱形矯正還有疑惑?

不如直接預約讓您的矯正專科醫師林汶亭

來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