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高雄市前鎮區和平二路62號2F
  • Mon : 18:00 - 21:00
  • 07-5367096
林汶亭醫師 所開業之亭美伯恩聯合診所已全新開幕 地址前鎮區和平二路62號 電話07-5367096

並非所有孩童都有立即性的需要,但某些孩童確實可以透過早期介入治療達到一些功效。如果早期治療可以達到阻止咬合惡化或促進咬合改善或甚至可引導生長之預期效果,那麼早期矯正治療的介入可能是需要的喔!不僅大大降低未來長大矯正治療的困難程度、增加孩童自信心和社交人際關係、將問題簡單化!

以下列出為大方向,仍可能依照每個案例情況而不同,且須根據每個案例的條件而不同
(1) 單顆錯咬或局部錯咬
(2) 因肌肉功能異常或不良習癖產生之異常咬合,例如舌吞嚥,口呼吸,咬指頭等不良習癖,則需戒除不良習癖,且配合肌肉功能矯正。
(3)骨架有問題者:
(a)前牙錯咬於早期混合齒列介入(前牙錯咬之案例若是基因產生之下顎前突者,則長大仍可能需二次矯正或甚至配合正顎手術)
(b)上顎寬度不足 : 上顎正中顎縫閉合前可早期治療改善之。
(c)下顎後縮 : 黃金時機為混合齒列晚期介入,生長高峰期期間介入可利用其生長,期望藉由矯正治療介入引導生長

相較於傳統矯正更不會影響飲食。

用餐時可以將牙套拿下,即可正常飲食,但貼心的小提醒,千萬不要因為可以方便摘取,就不乖乖的照計畫戴上牙套唷。

若想要順利按照計畫完成矯正療程,也需要您確實的使用隱適美隱形牙套。

透明牙套戴在牙齒上,並不容易被人發現是有在矯正中,在任何場合皆可自在表現,往往都是特別跟朋友說有在戴牙套,反而獲得友人的驚呼聲,原來有戴隱適美。

傳統或戴蒙矯正器回診頻率是4-6週,隱適美則可較不頻繁的回診,頻率是5-9週。詳細回診時間還是要依照您的矯正計畫由醫師與您約診唷。

關於療程

療程時間的長短需由醫師依每位個案的條件及訴求不同而決定。對於成年人,平均療程時間大約是 18 至 30個月。並且此療程之實際情況也會因每個人的配戴是否充足,是否按時回診,或是否有按照醫師指示配合配戴口內橡皮筋等諸多之因素而引響療程之速度。
2019年隱適美新出產之產品Invisalign first針對6-10歲之兒童,還在混合齒列(仍有乳牙),其早期介入之治療,療程則在一年半以內,等其換牙完成,在二次評估是否須進入第二階段成人之齒顎矯正治療。

大部分案例皆都能夠使用隱適美牙套來做治療,但因為個案的不同會有不同治療機制以及因為個案不同也有些許的不同之合適治療方式或者治療的機制,須依照臨床醫師配合齒顎矯正資料收集後做正確之齒顎矯正診斷,而擬定合適且量身訂造之齒顎矯正治療計畫。

在治療期間,牙套配戴一天應佩戴滿20 至 22 小時,才能獲得最佳效果。並只有在吃飯和刷牙的時候可以把牙套移除,並控制每餐拿下來之時間(包含刷牙)僅在30-60分鐘內,每次拿下來的時間盡量不超過2小時。

大約每隔 7-16天更換牙套一次。但是,更換牙套的天數會因每個案例有所不同,剛開始配戴初始時間會比較久,接下來可慢慢加速更換的時間!然而請依照就診之臨床醫師的指示做牙套的更換。

關於配戴隱適美注意事項

除了白開水以外,不建議在佩戴牙套時飲用其他飲品。 戴牙套時飲用飲料,可能會將牙套染色,而且飲用含糖飲料時,可能會有產生蛀牙的風險或造成牙齒染色。

不建議您在佩戴牙套時吸菸,可能導致牙套變色及變形。

不建議配戴牙套吃東西喔!建議拿下牙套後,飲食完畢確實刷完牙後再配戴牙套!

牙套採用美國FDA及台灣食藥署第二級醫療器材許可的醫療級橡膠製造而成,可在懷孕期間佩戴,建議若有懷孕計畫或是懷孕的話可盡早告知醫師。

患有牙周病的患者建議先治療牙周病,且確認牙周病已經獲得控制後再接受矯正治療。

一定要配戴維持器喔!因為就算沒有矯正過的牙齒也會有些微的移動,更何況是矯正後的牙齒!更加需要配戴維持器! 我們人一輩子說話咀嚼和吃東西都在對牙齒施力,因此牙齒一輩子都還是會位移喔!!
因此維持器的配戴很重要唷!如果想要維持住矯正後牙齒的理想位置,一定要配合醫師指示配戴維持器!

矯正剛剛完成的頭半年到一年,請整天配戴維持器,僅吃飯和刷牙可以把維持器移除,剩餘時間幾乎要全天配戴維持器,才能確保剛剛矯正好的牙齒維持在一個較為理想的排列位置。到了矯正後滿一年,可改為晚上配戴,另外維持器的配戴若是有偷懶,仍然有牙齒在移動位置之風險喔!

對於隱適美隱形矯正還有疑惑?

不如直接預約讓您的矯正專科醫師林汶亭

來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