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高雄市前鎮區和平二路62號2F
  • Mon : 18:00 - 21:00
  • 07-5367096
林汶亭醫師 所開業之亭美伯恩聯合診所已全新開幕 地址前鎮區和平二路62號 電話07-5367096
今天來分享有一點點暴牙又沒有到很暴牙的案例,請問需要做小臼齒的拔牙嗎?
答案是:看想後退多少,若暴牙的量真的不多,確實可以考慮不任何小臼齒,靠打上齒顎矯正迷你骨釘(迷你螺絲)來做前牙暴牙的後退喔!
這種不算很暴牙又有一點暴牙的案例,稱為邊緣案例 (borderline cases) ,這種案例的後退量是需要醫師和病人雙方溝通後,共同討論並且擬定合適之治療計畫的。
今日borderline 案例分享: 無拔牙之矯正治療:
當有點暴牙又不是太暴牙的時候,可以考慮使用矯正骨釘(迷你螺絲),上顎兩隻或者上下共四隻迷你螺絲,來後退整個牙弓,使得上下暴牙一起向內縮,改善微微的暴牙喔。本案例有亂且輕微暴牙並有一點點露牙齦笑,使用不拔牙齒顎矯正治療(智齒拔除),加上搭配矯正骨釘治療,笑容的時候牙齦笑狀況變少,並且暴牙有所改善,可看治療前後之圖片。
補充說明暴牙案例會根據嚴重程度與否來決定拔除小臼齒與否,或者是否搭配矯正骨釘喔!!!
透過拔牙或者骨釘,來使得上下顎之前牙往後縮,並改善其暴牙和唇暴之外型喔!
補充說明各種後退量比較 :
後退最多者為 : 拔除上下四顆小臼齒和智齒 + 打上下左右四隻矯正骨釘 >
次之為 : 僅拔除上下四顆小臼齒 (無打骨釘) >
再次之 : 僅拔除智齒+打上下左右四隻矯正骨釘
每個案例都需要量身訂做其合適之治療計畫喔!!建議門診完整評估 🥰
齒顎矯正有牙根吸收之風險。矯正治療必有其風險,
刷牙不當 也可能造成蛀牙和牙齦發炎紅腫的風險喔!

對於隱適美隱形矯正還有疑惑?

不如直接預約讓您的矯正專科醫師林汶亭

來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