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高雄市前鎮區和平二路62號2F
  • Mon : 18:00 - 21:00
  • 07-5367096
林汶亭醫師 所開業之亭美伯恩聯合診所已全新開幕 地址前鎮區和平二路62號 電話07-5367096

智齒關閉之合適案例

最合適之案例之一: 

最合適不外乎剛好有臉型的暴牙啊!!! 那麼就能一邊關閉縫隙順便改暴牙。但有可能需要犧牲其他側之健康的小臼齒。

相反的,若是臉型過平之案例可能就不合適,或者是若缺牙在下顎,然而下顎已經很後縮,又伴隨上顎的暴牙

那麼巨大的前後差距將使得下顎缺牙之關大顆縫隙相當的不利,會極度建議不要這麼做喔!! 非但可能失敗,還不利於臉型。

 

第二合適之案例之二 : 想拔除之殘根或者想拔除之蛀牙過深留不住,或者剛拔除之牙齒,

那麼這個拔牙窩還沒吸收掉骨頭,這時候馬上進行關閉縫隙,就會相對的順利許多。

相反的,若已經拔除好幾十年這個拔牙窩之寬度就會萎縮了喔!用個比喻就像兩米巷要塞進去大卡車,真的很難啊!

拔牙窩太小卻要胖胖的智齒往這麼窄已經萎縮之拔牙窩塞進去,實在很難啊! 那麼就有可能導致縫隙關閉上不容易成功喔!

以下分享一合適案例 :

 

這個案例都有符合上面之最合適案例的兩個有利條件。

因此很成功的把智齒往前拉取代了第二大臼齒。

 

總和來說,關縫隙需要考量其他許多有利或不利條件,包含:

1. 年齡 : 年紀越小條件越好,關大顆縫隙者建議。

2. 牙周狀況 : 有中重度的牙周病不建議關大顆縫隙。有可能關到一半牙齒就鬆脫了!

3. 外觀: 最合適不外乎剛好有臉型的暴牙啊!!! 那麼就能一邊關閉縫隙順便改暴牙。

4. 中線:缺牙的那處若剛好是中線偏移同側,則不利於關縫。若是反之,則為有利條件。

例如中線偏右,縫隙剛好在左邊,那麼關缺牙縫隙過程,可以使得中線往缺牙方向移動也就是往左移動,如此有利於中線之改正。

5.缺牙的年限 : 缺牙之時間若越少者越好,甚至還沒拔除者更好。若是已經缺牙十幾年,那麼因為拔牙窩萎縮之故,將不利於大顆臼齒缺牙縫隙之關閉。

6. 咬合

 

上方之說明有讓您對於大臼齒缺牙往前關,以及智齒往前關縫隙更了解了嗎?

 

還有疑問請私訊粉專!

 

#隱形矯正甜心

#AlignerDrsweet你的矯正甜心使你笑容甜美煥然一新

#高雄隱適美醫師推薦

#高雄隱適美

#隱適美矯正

#高雄矯正

#衛福部訂齒顎矯正專科

https://alignerdr.com.tw/

齒顎矯正有牙根吸收之風險。矯正治療必有其風險,

建議門診完整評估喔!

刷牙不當 也可能造成蛀牙和牙齦發炎紅腫的風險喔!

對於隱適美隱形矯正還有疑惑?

不如直接預約讓您的矯正專科醫師林汶亭

來為您解答